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退休人员违法被抓还有退休金吗?

最佳答案

服刑期间停止发放退休金,刑期结束恢复退休金的领取,领取金额按服刑前的金额计算。犯罪后被处以拘役,或判处有期徒刑,及以上刑罚的人员,在其服刑期间,停发退休金,而且,在服刑期间,不参与退休金的调整。在服刑结束后,按照其服刑前的标准领取退休金,幷参加退休金的调整。如果出现特殊情况,比如在羁押期间停止发放退休金,而后法院判处其无罪,这种情况应该补发退休金,有退休金调整的应调整其退休金额。

桂丹云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退休人员被判处拘役、有期徒刑及以上刑罚或被劳动教养的(劳动教养制度已经取消),服刑或劳动教养期间停发基本养老金。因为,国家管饭啦。服刑或者劳动教养期满后,可以按照服刑前或者劳动教养前的标准,继续发给基本养老金,并参与以后的基本养老金调整。虽然说期满后就正常了,但是错过了养老金调整,这也是体现了我们对违法犯罪人员的惩罚。

斛平卉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被判刑,就被剥夺了政治权力,就没有权利享受养老金了,服刑期间,一律停发。服刑期间,只发给生活费。什么时候出狱了,恢复了自由身,也就恢复了政治权,就可以继续享受养老金了。

Yehudi Macaulay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