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股票跌停为什么还有人买入?

最佳答案

跌停是因为股票大量以低价卖出,而有人在卖就一定要有人在买,股票就是这样进行撮合成交的。选择在何时购买股票就如同选择购买哪只股票一样,是一种投资选择和策略体现。而在股票跌停时买入的基本分为两种:

1、一些本来手里就有跌停股票的散户和机构,他们已经深套,他们就试图想不断通过买入跌停或者大跌的股票,用来不断摊薄成本,让所持股票成本越来越大低,以致以后可以不需要大涨就可以解套。

2、一些股票的庄家通过砸跌停来吓退持股的股票,一些散户看见股票大跌,往往纷纷卖出来止损,而一些庄家就趁机大量收集散户中的筹码,为日后大幅拉升获利做准备。通过拉低指数来获得例如股指期货投资的收益,做到提内损失提外补的目的或增强控股能力。

庚问玉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散户喜欢抄底和抢反弹操作,导致一些个股在跌停时,也存在一些投资者买入的情况;

2、一些主力,或者机构投资者利用跌停来打压股价、洗盘,方便其建仓操作,从而导致个股在跌停处存在买入的情况。

功宛菡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股票有句话叫买跌不买涨,实际上你再涨的时候再去买就晚了,如果能在最低点买,收益不是最大么。但是最低点不是那么好找的。有很多股民每下跌一些,他就进一部分,到最后它的成本也不会很高,而股票早晚有涨的时候。

傅香梅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