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社保卡丢失如何补办?

最佳答案

参保人员可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到本市范围内任意一家社保卡服务网点办理。申请换卡的人员还需提交本人社保卡;如委托他人代办,需同时提供代办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这种现场办理没有时间限制,工作日均可办理。补换社会保障卡收取制卡工本费20元。自提出申请之日起,4个工作日后领取。参保人员可自愿选择到社保卡服务网点或通过快递送达的方式领取新卡,领取时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即可。

仆珠星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参保人员登录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手机扫码下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方APP,选择“社保卡补换卡或卡申领”模块,进行用户登录后办理业务。参保人员关注“xx人社”微信公众号,进入后点击“微服务”菜单中“办理服务”按钮,选择“社保卡补换卡或卡申领”,进行用户登录后办理业务。

司空弘雅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社保卡的补办流程:早参保地发卡行提出补办申请。发卡行受理了补办申请后,持卡人需要缴纳相应的社保卡工本费并领取缴费凭据。网点工作人员会确认补办手续。持卡人在补卡业务受理30个工作日后,凭本人身份证原件、补卡申请表到受理服务网点领卡,同时办理卡片激活手续。

展雅香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