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房贷审批不通过能退首付吗?

最佳答案

房贷审批不通过首付能退回来,但是房贷审批不通过的原因是贷款人自身原因导致的话,在退首付的时候,购房者需要承担一些违约金。当然,如果房贷办不了的原因不在于客户,而是房地产开发商的问题,比如证件不齐全,那客户自然不用承担违约责任,可以要求开发商全额退还房子首付款,甚至可以要求对方支付一定的损失费用。

嬴琳晨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购房者与开发商在申请房贷钱签署了协议,如果房贷审核没有通过,全额退回购房首付款,这时候房贷审批不通过开发商就会退回首付。而双方没有约定的话,且因为购房者自己的原因没有通过房贷审批,这时候首付款不会退回,双方只会协商协商解决问题。在与开发商签订合同时,一般合同都会有明确的约定,不是因为个人信用存在问题,无法成功申请到房贷,开发商会全额退还购房者的所有费用。

镜翠阳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如果是因为开发商没有预售许可证,或者是销售不具备使用条件的现房所造成银行不予批准贷款的,那么购房者可要求开发商退还首付及定金,如果是因为购房者提供的资料不真实,或者购房者的信用记录不好所造成银行不予批准贷款的,那么购房者应该承担违约责任。

示修齐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