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etc不用的时候可以拔卡吗?

最佳答案

etc采用的是车辆与etc卡和车载电子标签绑定的形式,专车专用。卡内信息必须与电子标签和车辆信息一致,因此当我们要换车或卖车的时候就需要提供双方有效证件办理迁移和过户了。插好etc卡后,obu会有绿色指示灯闪烁提示。etc在不用的时候可以拔下来,只需要在过高速ETC专用通道之前插上即可。

奉依凝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可以拔卡的,如果车上插的是etc专用卡,不用担心被pos机盗刷,因为只有高速公路收费站才能扣款。而如果车上插的是储蓄卡、信用卡等IC芯片卡,办卡时默认开通了300元以下的刷卡消费免输密码,就有被盗刷的风险,不用时需要拔卡。

史宵雨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可以的,不用的时候拿出ETC卡不但对以后的使用没有影响,而且可以有效的防止卡被不法分子盗刷。目前ETC卡有很多种,如果是ETC专用卡的话,不用担心被盗刷。如果是开通了免密交易的储蓄卡、信用卡等IC芯片卡的话,就存在被盗刷的风险。

栋曲静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