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如何激活社保卡金融功能?

最佳答案

可以在领取社保卡后,凭社保卡、身份证件原件、户口簿等有效证件,到社保卡发卡银行在当地的任意一家网点办理社保卡金融账户激活手续。而为保障社保金融账户的资金安全,持卡人在办理激活手续时,应提供本人或联系人的手机号码,同时设置社保卡金融账户的交易密码和查询密码。

办理成功后,银行将当场提供社保卡金融账户对账簿及其他相关资料。持卡人可到开户银行的当地任意银行网点及ATM机提取个人账户,并免缴金融账户年费、小额账户管理费用。如果不提取个人账户的话,将会按照活期储蓄利率计息。

Erin Beerbohm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社保保障卡的金融功能需要持卡人带上本人有效身份证、社保卡到指定的银行网点柜台申请激活、开通,开通后,社保卡除了具备社保功能,还可以当一张普通的储蓄卡使用,支持转账、存款、消费、取现等金融功能。各地社保政策还没有全国统一,社保卡的合作银行各地有不同,以社保卡上印制的银行为准,若有不懂的,可以拨打客服电话12333咨询。

刀若淑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携带自己的社保卡、身份证等有效证件去社保卡上的指定银行激活,不过在激活的时候也需要修改一下初始密码。

飘渺如烟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