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为什么医保卡不能外借?

最佳答案

《社会保险法》中明令禁止,社保卡外借属于违法行为。以欺诈、伪造证明材料或者其他手段骗取社会保险待遇的,由社会保险行政部门责令退回骗取的社会保险金,处骗取金额二倍以上五倍以下的罚款。虽然外借医保卡被罚款的比较少,但是真的被举报的话,很可能被罚款的。

殷飞薇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影响重疾险的投保和理赔,我们知道重疾险在购买的时候,需要有严格的健康告知,如果身体出现了一些问题就可能不能投保了。即使成功投保后,如果保险公司发现客户的医保卡购买的药物中存在一些敏感性药物的,首先会怀疑投保人带病投保,在投保前不会承保,在理赔时候也会拒保。但如果只是购买药店买非处方药(感冒药等),还是不会影响到保险的。

趣果有间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因为外借属于骗保行为,涉及诚信问题,日后我们投保或理赔的结果,很有可能就因为医保卡外借而不如意。这种情况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十分常见,但很多人可能没有意识到,它其实已经违反了我国的《社保法》第八十八条:以欺诈、伪造证明材料或者其他手段骗取社会保险待遇的,由社会保险行政部门责令退回骗取的社会保险金,处骗取金额二倍以上五倍以下的罚款。

Christ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