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余额宝存十万安全吗?

最佳答案

10万元放余额宝还是比较安全的。支付宝系统安全性非常高,至今尚未出现由系统原因造成的个人资金损失。此外,支付宝官方面向投资用户推出了一款账户安全险,一般2到3元一年,最高保额为100万元。当用户购买该保险后,只要损失资金不超过最高保额即可获赔。

Eric Montgomery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将10万放余额宝,相当于购买了与余额宝对接的货币基金产品,而资金最终也会流入基金公司的银行存管账户。这个过程是没有任何机构可以接触到资金的,因此资金的安全性很高。另外货币基金产品主要投资于风险低、收益稳定的金融工具,出现亏损的情况也极低,所以收益也是比较安全的。当然在极端市场的情况,余额宝存在亏损的可能,不过与余额宝对接的货币基金产品,从成立至今从未出现过亏损的情况。

李逍遥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安全。首先,我们要知道的是在支付宝的安全体系中,手机的安全性是非常重要的,远超邮箱,也就是说余额宝是否安全基本上等于手机是否安全。

其次,要提高手机的安全性就需要设置独立的账号和密码,安装数字证书、购买支付盾以及开通短信验证码,除此以外还可以开通一个消费通知短信,以便于随时随地收到余额宝的消费状态。

最后,如果是半年内需要用到的钱,就需要保证这笔钱可以做到随用随取。那么只能放在余额宝这类货币基金里面。余额宝本质上是货币基金,如果担心风险,可以去安全系数比较高的银行去购买货币基金。

Borg MacMillan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