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基金会不会像股票一样有退市?

最佳答案

基金可能会像股票一样退市,但是和股票一样的退市机制,基金退市叫清盘。如果某基金公布会被清算,投资者可以提前卖出,因为清算时间一般有半年的时间,这期间资金占用的时间比较久,其次是利息按照活期利息计算。比如2020年底将要退出历史舞台的分级基金,规模小的基金可能就会面临清盘。

开放式基金触发以下条件会面临清盘:连续20个交易日基金份额持有人数量达不到200人(有的基金规定的是连续60日);连续20个交基金的净资产已逼近或已跌破5000万元(有的基金规定的是连续60日)。因此面临清算的风险还是比较小。部分封闭式基金到期之后进行结算清盘,随后退市,是正常现象,投资者无须担心。

檀晓骞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严格来说基金不会像股票一样退市,但是基金会存在清盘的情况发生。特别是对于股票型基金这类风险较高的基金,一旦基金净值出现暴跌,就会导致基金出现巨额赎回的风险。后续若是没有新的申购资金入场,以会导致基金被迫卖出持仓股票来应对赎回问题,形成恶性循环之后就会导致基金清盘。

当然基金清盘也并非那么容易,需要达到一定条件之后才会清盘。一般是有两个条件,其一是基金的资产不足5000万元;其二是基金的持有人少于200人。

在绿柳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基金不会像股票一样退市,但是基金会存在清盘的情况发生。特别是对于股票型基金这类风险较高的基金,一旦基金净值出现暴跌,就会导致基金出现巨额赎回的风险。后续若是没有新的申购资金入场,以会导致基金被迫卖出持仓股票来应对赎回问题,形成恶性循环之后就会导致基金清盘。

Robin Sherwood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