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定期存款到期不取会怎样?

最佳答案

如果存的定期没有自动转存的话,就如所说的存到期的一年是定期,按定期利息计算,而到期过后是按活期利息计算的;如过是转存了的,就将本息一起转存,就相当又开始存了一年定期。

腾景龙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不约定自动转存定期存款,按照银行挂牌活期处理。这种存款的利息以存款日银行挂牌对应利率计算,不是以到期时利率计算。存款到期后,如果不取,本金和利息合并为新的本金,再按照到期日银行挂牌活期利率计算利息。

抹不掉的轻狂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约定自动转存定期存款,前期的利息和本金自动转存到下一期。当你存款时,必须主动提出约定要求自动转存,否则视为无约定,存折或卡上有约定标志。自动转存的期限以你第一次存款期限为准,不会延长也不会缩短,但存款利息以每次到期日新的对应挂牌利率计算,前面的利息按照过去利率计算。本金每次会发生变化,即每转一次,前期的利息都会计入本金形成新的本金。

闳良哲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