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结构性存款是属于理财还是存款?

最佳答案

首先给结构性存款划定它的所属范围,银行给出的官方回应是结构性存款是属于一般性银行存款范畴的,和我们通常所认识的存款是一样的,都必须交存款准备金以及存款保险保费,同样受到存款保险条例的保护。通俗地说,结构性存款是银行的存款产品,也被称作收益增值产品,指在普通存款基础上,运用金融衍生工具,将投资与利率、汇率股票价格和指数等标的物挂钩的金融产品。

结构性存款被称为结构性是因为它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就是我们通常理解的一般性存款部分,另外一部分就是通过存款部分得到的利息进行再一次的投资,这一部分就与我们通常理解的理财方式相似。

Lennon Spenser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结构性存款不是单纯的普通存款,是商业银行在吸收客户普通存款的基础上加入一定的衍生品结构性的金融产品。具体可以分为两部分,一部分与普通存款一样,运用在银行信贷或固定收益类等低风险产品上;另一部分资金投资高收益、高风险的产品。对投资者来说,收益也有两部分,一部分是存款产生的固定收益,另一部分收益则与投资标的物挂钩。早在上世纪90年代末,国内部分银行就推出了结构性存款,但多年来一直不温不火。

季依云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结构性存款是银行的一种创新存款,属性属于存款类,它属于一种靠档计息的存款,银保监会已经于2021年1月1日起叫停了此项存款义务。

扯蛋的爱情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