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民营银行存款安全吗?

最佳答案

首先,凡是被称为存款的,都是保本保息的,这一点民营银行的存款跟其他银行的存款没有什么区别。民营银行也是监管层批准成立的正规存款类金融机构,可以向公众吸收存款,这跟那些跑路的网贷平台有本质的不同。因此,把钱存在民营银行,作为银行就有到期还本付息的义务。而且有监管层的监管,民营银行也不敢将储户的存款到期不还。所以钱存在民营银行里,只要银行不倒闭,正常情况下肯定是安全的。

Phoebe Defoe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安全、民营银行是国内小银行,但民营银行也是合法银行,跟哪些国有银行,股份制银行没多大区别,都是属于商业银行。但有一点把钱存民营银行是明智的选择,存款利率高,而且存款同样是安全有保障的

索甜恬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安全。民营银行的存款是有保障的,民营银行需要缴纳存款保险的保费,那么其发行的存款产品,只要是符合规定的,都享受存款保险的保障。而不符合规定的,则不属于存款保险保障的范围。比如结构性存款,只有本金享受存款保险的保障,利息部分是不享受保障的。只要投资者确认自己购买的普通标准存款,那么哪怕是民营银行的存款,也会有保障。

钊萍雅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