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助学贷款逾期影响买房贷款吗?

最佳答案

助学贷款是由银行发放,属于银行贷款,那么逾期肯定会留下不良记录,而银行房贷会查个人征信报告,所以一旦当前有逾期,或者最近有逾期,房贷很难审批通过。银行一般会查看征信报告最近两年的信用情况,如果说需要彻底把这个逾期记录给消除,需要五年以上了,所以必须赶紧联系银行还款,可能还会支付违约金、利息、手续费等。

另外,由于很多学生朋友对于助学贷款不了解,因为自身原因导致银行无法联系上,时间一长可能会使该笔欠款变成呆账,那么需要联系银行,还款后去人行征信协调把呆账改为结清状态,不然的话,呆账是绝对上银行黑名单的,房贷99%以上会被拒。

强颜欢笑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助学贷款逾期影响房贷,一旦逾期会产生逾期记录,会被记录在你的个人征信内,你在申请房贷时,银行会审查你的征信报告,会降低你申请房贷的通过率。

聂幼安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是有影响的。助学贷款是上征信的,助学贷款的逾期记录也会在征信上显示的。按揭买房是需要查看个人征信情况的。

Joanne Godwin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