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信用卡还不上会坐牢吗?

最佳答案

信用卡还不上一般情况下的逾期属于民事经济纠纷,不会坐牢,但是如果触犯了刑法,就可能会导致坐牢。

1、《刑法》第266条规定: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2、如果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用虚构事实或隐瞒真相的欺骗方法,通过借贷的形式,骗取公私财物,这就是诈骗。

3、信用卡恶意透支是指持卡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超过规定限额或者规定期限透支,并且经发卡银行催收后仍不归还的行为。

4、根据《刑法》第196条规定,进行信用卡诈骗活动,且数额巨大,处以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拘役,处以2万以上,20万以下罚金。

獨占怡紅院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信用卡逾期不还是否会坐牢要看用户逾期的金额。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查院规定,对于逾期金额多于五万不满五十万元的用户,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二万元以上二十万元以下罚金。如果用户逾期金额低于五万元迟迟不还,则不会坐牢,但同样会受到法律的制裁,用户不但会被罚高额的费用,且资产和存款账号会被冻结。

杨萌阳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1、如果持卡人逾期情节严重,那么就可能被抓,一般信用卡下信用卡用户逾期金额达到5万元,并且在逾期后如果经过银行催收2次后仍然超过3个月没有偿还欠款,那么银行就可能以恶意透支为由来起诉持卡用户,一旦公安部门确认持卡人情况属实,那么就会抓人。

2、如果有涉及信用卡诈骗的情况,那么一旦公安机关进行立案,在确定用户存在经济刑事犯罪的,公安机关就会对相关人员进出抓捕。

台静枫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