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信用卡被盗刷银行怎样处理?

最佳答案

信用卡持卡人在发现信用卡被盗刷之后应马上向银行申请冻结信用卡,银行受理之后就会对针对信用卡盗刷进行调查。信用卡持卡人需要前往最近的ATM机进行操作并保留相关凭证,另一方面银行会查询盗刷金额是否进行了清算,若是还未清算,就会进行拦截;若是已经结算,则会联系收单行冻结交易资金,并联系商户调取POS机的签单,核对客户签名。证实信用卡盗刷和持卡人无关的,银行就会需要对持卡人进行相应的赔偿。

东门沛儿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信用卡被盗刷后,在你联系发卡行客服人员告知后,客服人员会让把你的信用卡冻结,然后让你到最近的ATM机上操作,并保留好操作凭证,接着让你报警,拿到警察出具的回执单。再让你把盗刷的消费交易明细打印出来,和报警记录、身份证复印件等传真到信用卡中心。

2、信用卡中心会在收到你的证据等,会核实你的信用卡是否是被盗刷的,若确认信用卡被盗刷的刷卡行为非持卡人所谓,银行就会将你的信用冻结,并给你发新卡,同时会处理盗刷事件。

3、在处理盗刷方面,银行会先查看被盗刷的资金是否已经进行清算,若还未清算出去就会立马拦截。若是已经结算,则银行调扣会联系收单行,让收单行冻结商户的清算交易资金,并调取POS签单,核对签名,并让发卡行联系刷卡商户提供提供交易详情和底单等资料。

4、拿到资料后,信用卡风控部门的反欺诈人员对客户被盗刷情况和历史交易记录进行核对和查实,若查出盗刷属实,收单行就要负责此项费用,并把被盗刷的钱退还到你的账户里,同时收单行会冻结盗录卡片的商户。

飞琨瑜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信用卡被盗刷后,银行会这么做:

1、正常情况下,发卡银行会怀疑用户套现,一般会予以冻结卡片。

2、发卡行工作人员会通过卡组织,联系收单行,要求收单行调取pos签单,核对签名,进一步确实是否是持卡人消费。

3、如银行确认刷卡者不是持卡人本人,属于犯罪分子盗刷,发卡行会注销这张卡片,并下发新卡。

笪含芙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