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还不起房贷该怎么办?

最佳答案

一、借钱周转。这种情况是适用于你只是短时间的缺钱,一时还不上房贷,也许等下个月就会好转,那么你可以向家里人或者好朋友借钱度过难关,这样的好处是可以缓解燃眉之急,在你资金可以周转的时候,再将钱归还给亲朋好友,这样对于双方都是有利无害的。在没有收入的情况下,虽然依靠朋友和家里人的帮助走出了难关,但是也不要什么都不做,这样很容易在房子超过6个月不还房贷的情况下,被银行强制没收并且拍卖,最后就会房子和钱财两空了。

二、可与银行协商延长贷款年限。如果你是做生意的,那么生意总归是有好有坏的时候,如果一时失意而还不起房贷之后,可以向银行提出延长借款期限的书面申请。值得注意的是,这样的申请一年只有一次机会,并且原本的期限加上延长期限是不能超过30年的。在银行批准申请之后,那么你原本的房贷期限就会延长了,会更换至20年或者是30年,这样每个月的月供就会变少,房贷的压力也会减少,这样做的好处是避免房子被没收拍卖,同时个人信誉也没有受到影响,方便后期贷款。

三、向银行申请暂停还贷。如果你的情况很糟糕的话,长时间都难以去还贷款了,那么这个时候可以向银行申请暂停还贷,并不是说每个月不用还任何钱了,只是暂停还本金,房贷利息还是正常还的,在可以还房贷之后,再向银行申请恢复还贷,这样做的弊端就是利息需要多还。

四、转卖房子。这个是最糟糕的情况了,如果已经到了山穷水尽的地步时候,可以考虑将房子卖掉,让买家支付一部分钱,之前的房主可以拿着这笔钱将剩余的贷款付清,之后再办理正常的过户等一系列手续,或者在征得银行的同意之后,将房子售出,等到有新的房主接手之后,再和银行签订新的贷款协议。

Rod Titus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努力偿试自救。若是因被老板开除或是辞职等原因而引发的经济暂时性困难,万万不要气馁,人都有工作不顺的时候,这份工作做着不开心,换一份就是了,或许你会发现新的工作更加适合你。总之,想想你的家人,想想自己身上的重任,尽快调整心态,重振旗鼓,赶紧努力找份好工作,争取恢复房贷还款。

2、向亲朋好友求援。如自己的业务能力实在有限,未能在短期内找寻到合适的好工作,无法通过“自救”来为月供解围的你也不要就此恢心,勇于偿试下向周边的亲戚朋友同事们筹措些应急的资金,向人们如实告之你目前遇到的困境,也许你会获得他们的支援与帮助。

3、向银行方面求助。你没实在没能力再按时偿还月供了,你可以向银行发出求助信号。只要不是恶意拖欠贷款,银行一般都会充分考虑到贷款者的现状,人性化地为你打开一条帮你解决燃眉之急的道路。银行为你抛出的这棵橄榄枝就是你可以申请延期还贷。当然,首先,你得向借你款的银行提出书面申请,请求银行为你延长借款期限。

郯涵煦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第一:可以在钱云申请房产抵押贷款、信用贷款等贷款担保服务,来解决燃眉之急。

第二:如果是短时间内的资金紧张可以向亲朋借款或者申请延期还贷,大多数的房贷有以下2条借款延期还贷的条件。具体可以以放贷方联系或者根据合同执行。的期限档次利率计收。已计收的利息不再调整。

第三:转让或出售房屋,可以在征得银行同意的情况下,将购买的房屋转让、出售,用转让、出售所得的款项归还贷款。

乌孙红雪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