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公司不交社保怎么办?

最佳答案

对于用人单位不缴纳社保的行为,员工可以选择采取一定的措施来维护自己的权益。大概有以下措施:员工与用人单位进行协商;员工向劳动行政部门反映情况;员工提出解除劳动合同并要求一定的经济补偿金等,情况严重的员工还可以提起上诉。

Bert Bart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明确劳动关系:首选要确定自己与公司是否签署劳动合同,如果没有公司则可以不缴纳社保,签署的是协议也可以不缴纳社保。

2、与公司进行协商:有劳动合同的情况下,可以与公司相关人员进行协商处理,根据社会保险法五十八条规定,用人单位应当自用工之日起三十日内为其职工办理社会保险登记;同时八十四条规定,用人单位不办理社保登记的,由社保新政部门责令限期改正。

3、自主离职:与公司协商达不成要求,或者不愿意忍受没有社保的工作,可以选择辞职;根据社会劳动合同法三十八条规定,未依法为劳动者缴纳社保,可以立即解除劳动合同,不需要事先通知用人单位;其次劳动合同法四十六条规定,因为上述原因离职的,公司应当向劳动者支付经济补偿。

Antonio Lizzie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向社保局举报:如果协商不成,离职还不愿意赔偿,可以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险局下属二级部门劳动监察大队投诉该公司,劳动监察大队有义务对企业单位进行社保核查。

申请劳动仲裁:如果劳动监察大队依然没有解决问题,可以备好劳动仲裁申请书、身份证件、劳动关系证明材料、公司工商注册信息等,向公司所属地的劳动行政部门劳动仲裁委员会申请劳动仲裁;仲裁委员会出具的仲裁结果具有法律意义,企业必须无条件执行,如果企业拒绝执行,可依照民事诉讼的有关规定向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褒妙之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