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办不了房产证的原因有哪些?

最佳答案

开发商五证不全,开发商在修建房屋之前,必须要获得相关部门的许可,这种情况下,开发商的五证应该是齐全了的,而我们通常所说的五证指的就是《国有土地使用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或《商品房销售许可证》。五证齐全是开发商开始销售房产的前提,缺少任何一个证,都没法办理不动产权证。

喜如南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房屋验收不合格,在开发商五证齐全的情况下,只是获得了修建房屋的资格,而房子修建好之后,是否可以交付给购房者,并且按照正常的流程办理产权证书,还需要经过相关部门的验收。根据我国相关规定要求:建筑工程只有验收合格后,才能交付购房者使用。如果楼盘因质量问题而无法通过相关部门验收,即使交了房也无法办不动产权证。

Meredith Black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购房者资料不全,办理房子的产权证书也是需要购房者配合的,毕竟买了房子需要办理产权证书的人是购房者。如果购房者没有配合开发商提交办理房产证的相关资料,那房产证肯定是办理不下来的,只不过这种问题比较好处理,购房者再次提交相关资料申请办理房产证书就可以了。

Francis Mike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