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职工基本医疗保险需要交多少年?

最佳答案

医保参保人员在退休年龄到了退休时无法达到累计规定缴费年限的,退休后不用再继续缴纳医保,可以按照国家相关规定享受医保待遇。值得注意的是,每个地区的医保规定缴纳年限有所不同,如广州上海市15年,杭州最低年限20年。

太史昆鹏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根据我国的社会保险法规定,男性的职工和女性的职工医疗保险的缴纳年限上,其实是有一定差别的。通常情况下,男性的职工需要缴纳的年限会稍微长一些,一般至少要满25年以上才可以,而女性职工需要缴纳的时间则会短一些,一般需要缴纳20年以上。

Douglas Victor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社会基本医疗保险在达到退休年龄时一定要缴够男25-30年,女20-25年(地区不同,规定有别),才可以在退休以后继续享受社会基本医疗保险待遇。如果在达到退休年龄时,未能达到规定的医疗保险缴费年限,按现行规定,可以在退休前一-次性补足医疗保险的缴费年限。

仲孙霓云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