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失业保险金怎么领取?

最佳答案

失业保险领取流程:1、到当地人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提出申请;2、社会保险经办机构进行初审、复核;3、符合条件的发放《失业保险金领取证》;4、失业保险金由银行按月代发至失业人员社会保障(银行)卡。

动荡不安的小骚年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登录国家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si.12333。gov。cn);【2】点击页面上方的“失业待遇申领”,进入失业待遇申领界面;【3】点击右侧的“申领开通地区查询”,查询参保地是否开通网上申领业务;【4】若参保地支持网上申领,点击右侧的“失业保险金网上申领”,按提示申领即可;【5】失业保险金的网上申领结果,可通过“失业保险金审核结果查询”功能查询。

背对阳光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1、失业人员到用人单位失业保险管理中心所在地办理失业登记和失业保险登记;2、失业人员到失业管理中心进行求职登记和办理失业保险金申领手续;3、申请通过后,工作人员在《劳动手册》上记载本次申领后可以享受失业保险待遇的起止日期;4、失业人员在每月的15日凭银行存折到银行领取失业保险金。

Marsh Franklin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