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安置房有房产证吗?

最佳答案

一般情况下安置房是有房产证的。没有房产证的安置房有两种情况,第一种是安置房是使用集体土地建设的,我国大部分地区集体土地上盖房屋均不予办理房产证。第二种情况是拆迁方尚未缴纳国有土地使用权的土地出让金,由于房产证所代表的房屋产权是房屋所有权与国有土地使用权组成的,国有土地使用权不合法就不能办理房产证。

钱凯定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安置房通常是指补偿性的房子,比如说原有的房子拆迁了,那么政府会安排新的房子入住,这种就称为安置房。安置房交易的价格往往要比商品房低很多。

安置房是有房产证的,但是房产证需要一定的时间才能够拿到手。根据每个城市的规定不同,有些城市需要3年才能够拿到房产证,而有些城市更久,需要5年。

尚曼青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安置房就是政府在进行城市道路建设规划或其他公共设施建设项目时,对被拆迁户进行安置所建造的房屋。和其他商品房一样,安置房也有房产证,同样需要按照既定的程序去办理。值得注意的是安置房除了受国家法律保护以外,还受各地方政府相应政策的约束。

怀代灵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