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房贷断供的后果有哪些?

最佳答案

1、个人征信受损:如果出现断供会被记录到银行征信系统,而且系统是共享的,以后办理信用卡、贷款、甚至是坐高铁、飞机都可能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

2、产生罚息:如果房产所有人没有按时还月供,根据贷款合同中的规定,就会产生罚息。

3、房产被拍卖,且面临巨大经济损失:如果由于你无法继续偿还剩余贷款,银行又追不回来贷款,那么房屋只能进行低价拍卖。如果你被银行起诉,还可能承担违约金、偿还所有的剩余贷款和诉讼费用。如果你的房屋拍卖后不足以偿还银行贷款,银行有权冻结你的银行财产,甚至是个人财产。最终通过各种途径去弥补损失,直到断供者将所有欠款还清为止。

金桂芝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拉入征信黑名单。如果是第一个月出现逾期还贷,银行就会通知买房人。因为有的人不是恶意逾期还贷,可能是因为出差、家庭变故等多种原因而导致的。遇到这种情况一般没有什么大的问题,可能就是拉入贷款黑名单,以后贷款或者办信用卡什么的会受到影响。

2、邻居同事都知道你欠债不还。如果买房人连续两个月还是出现逾期还贷的情况的话,银行的人员就会上门或是直接到其所在单位催讨,这样会影响自己的声誉。

3、被拍卖。如果连续三个月买房人都无法还贷,银行就会给他发函。此时,也标志着处置买房人的房产已经进入了司法程序,接下来房产将被拍卖。

4、房没了还欠一屁股债。其实,房子被拍卖还不算是最惨的。房贷人积欠银行的钱,包括、房贷利息与本金,通常银行将拍卖所得优先偿还违约金与利息,若还有剩钱,才会用来还本金。所以,如果说资不抵债,买房人没了房甚至还可能欠着银行一堆本金。对于最后一笔本金,银行通常为确保债权而建议房贷人将其转换为信用贷款,分几年期限慢慢还。

5、房子拍卖不出去以物抵债。你一定会想,这样好,省了不少事,直接把房子给银行,也别再算什么违约金了。真实的情况是,你还得支付过户费用和管理成本,为什么?因为银行要的是钱不是房子啊。

何凝莲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1、白白浪费了首付款。在这个高房价时代,贷款买房时,购房者往往需要先付一定的首付,少则十几万,多则上百万。一旦你选择了断供,那么你所交的首付款可就别想要回来了,这样简直就是白白浪费首付款。

2、其他购房支出也白花了。除了首付款外,买房时,购房者还需要交一些其他购房支出,比如中介费、房产交易税费等。一旦你选择了断供,那么这些购房支出也就等于百花了。

3、严重影响日后贷款消费。房贷断供往往会对购房者的个人征信造成很大的影响,最严重的情况就是拉入征信黑名单,一旦你被拉入了黑名单,那么你以后的贷款消费都将会被直接拒绝,甚至飞机都无法乘坐。

4、低价拍卖你的房子。断供的最后结果就是你的房子会被法院强制收回,并进行低价拍卖,在还清银行贷款,以及律师费、诉讼费等费用后,剩余的拍卖款才属于你自己。

那些年用餐巾纸写过的情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