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房贷审批不通过能退首付吗?

最佳答案

房贷审批不通过是可以退首付的,需要注意的是,在申请贷款前借款人要和开发商签订相关协议,并在协议中注明,如果没有通过贷款审核,要全额退还首付,这样才可以退还首付。如果双方没有约定退还首付款,且贷款是因为购房者自己的原因没有通过审核,那么购房者要和开发商重新协商交款事宜。

白恬畅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可以的,与开放商协商解决。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商品房买卖合同纠纷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第二十三条规定:

商品房买卖合同约定,买受人以担保贷款方式付款、因当事人一方原因未能订立商品房担保贷款合同并导致商品房买卖合同不能继续履行的,对方当事人可以请求解除合同和赔偿损失。因不可归责于当事人双方的事由未能订立商品房担保贷款合同并导致商品房买卖合同不能继续履行的,当事人可以请求解除合同,出卖人应当将收受的购房款本金及其利息或者定金返还买受人。

Don Field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如果贷款没有批下来,原因是在于银行,就是银行资金周转的问题导致贷款未批的情况,这个是属于银行的责任的,与个人无关,那在这种情况下,房地产商必须无偿地归还大家的定金。要是已经支付首付款,这些钱也要退还。

如果贷款没有批下来,原因是在于个人,就是个人不符合贷款的情况、信用记录不好等等,当这种情发生时,贷款不批的责任就需要个人承担。在这种情况下,那当事人只能承担合同的违约金。

Carl Fox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