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医保交多少年退休后也可以报销?

最佳答案

男性需要交费,年满达到30周年,女性需要交费,年满达到25周年。第二种情况,男性需要交费,年满达到25周年,女性需要交费,年满达到20周年。在这样的一个累积交费年限下,就可以办理医保的退休,享受终身免费的医保报销待遇。实际上这个医疗保险的累计缴费年限,远远超过了养老保险累计缴费15年这样的一个年限规定。

钱凯定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退休后,通常情况下,医疗保险的缴纳也是有规定的年限的。如果想要在退休后享受到终身的医保报销待遇,则一般男性在退休前缴满25年的医保,女性在退休前缴满20年的医保才可以。

仍若星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医保制度跟社保不同,医保国家规定缴纳年限男女比例都不一样,男性缴纳医保是达25年,女性年限短一点,仅需要缴纳20年。只要男女缴纳年限满足,到了法定退休后医保规定则会自动生效。

只想嚣张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