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社保卡有哪些作用?

最佳答案

社保卡主要的作用有:个人社会保障相关信息的记录、电子的凭证以及信息查询等功能;记录参保人员姓名、身份证号码、出生年月、性别、民族、户籍所在地等等相关基本信息;可以查询到参保人养老、失业、医疗、工伤和生育保险等各险种具体缴纳情况等。

Mona Andrew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社保卡的用途还有多种,比如申请各种保险金,包括失业金、工伤保险待遇。对于第一次办签证的人来说,社保卡可作为签证的补充证明材料,这样一来,将能降低被拒签的可能性,提高签证办理的出签率,在必要的时候,还能作为身份证明,如果身份证丢失了,那么社保卡在某种场合可以临时代替身份证。

赤宛丝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第一、记录个人信息:社保卡和身份证卡面差不多,使用社保卡同样可以查询参保人员的姓名、身份证号码、性别、户籍、民族、出生日期等信息;

第二、办事凭证:可以通过社保卡查询本人养老、失业、医疗、工伤和生育保险缴纳情况。还可以在办理领取养老金等社保事务的时候,要需要出示社保卡作为凭证。

第三、当支付用:社保卡里面有钱,在去药店买药或去医院看病时,可当做银行卡刷卡支付,不仅快捷,而且出门不用带太多的卡;

第四、当领取补贴的卡用:社保卡里面含有多项项目的钱,比如领取的失业保险金、生育津贴金、养老保险金、抚恤金都可直接打到这个卡上。

理晴画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