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交强险950元包括车船税吗?

最佳答案

交强险950元并不包含车船税,二者是独立的,前者为车险,后者为税。交强险是强制购买的车险,车主必须投保了交强险才能开车上路,发生交通事故之后,交强险能够对受害人(不包括本车人员和被保险人)进行理赔;而车船税则是指在中国境内的车辆,船舶的所有人或管理人按照中国车船税法应当缴纳的税。

Dawn Grace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车船税是指在我国境内进行行驶的车辆在购买的时候要按照国家的规定来进行征收的财产税,由地税部门负责。2交强险是国家强制要求车主必须投保的车险,发生交通事故时,对受害人进行赔偿,由保险公司负责征收。3、从上面的定义上来看,两者不存在任何包含关系,只是在缴纳时,可能会要求一起缴纳。4、交强险第一年的价格950元,是不包括车船税的,这两个是独立项目,只是销售时会绑定在一起,这也就让很多车主误以为这950元里包括了车船税。

嬴琳晨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是不包括的,交强险是国家强制要求车主必须投保的车险,发生交通事故时,对受害人进行赔偿,由保险公司负责征收;而车船税是指在我国境内进行行驶的车辆在购买的时候要按照国家的规定来进行征收的财产税,由地税部门负责。

曾听双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