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生育保险男的能用吗?

最佳答案

根据我国社会保险法以及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男方也可以报销生育保险,适用范围如下:1、男性实施结扎手术后可以报销;2、配偶生育,但是配偶没有工作单位,没有购买生育保险的,男方已经正常连续缴纳生育保险费满十个月,可以报销。

卫千亦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有用的,缴纳生育保险的男人配偶在生娃时,男职工可享受8—15天的陪产假,具体时间以地区为准,而且在休假期间也是可以领津贴的(其实这个津贴就是照常给你发工资)。男性做节育手术时,可使用生育险进行报销。再者是若是女方没有生育保险的话可以用其老公的生育保险报,但是要开无业证明,重点是报生产费用。

官瑜英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可以。男性按照要求缴纳了五险中的生育保险,符合条件的是可以进行报销的,也就是说男性缴纳生育保险也是有用的。

关慧英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