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网贷催收突然停了是怎么回事?

最佳答案

第一种情况:短期停止催收。如果你短时间内没有收到催收电话,那么大概率是催收员那边出问题了,比如辞职不干了,或者把你的名单漏掉了,也有可能是催收员请假了。除此之外,还有另一种可能,那就是需要催收的坏账人员太多了。在这种情况下,催收人员为了自己的提成,会率先催收那些欠债金额大、还款可能性高的欠款人。

第二种情况:长期停止催收。如果长时间没有收到催收电话,那么大概率是该网贷平台倒闭了,或者因为违规违法问题被相关部门查处了。据了解,在相关部门的严厉监管下,P2P网贷平台已经由巅峰时期的上万家,缩减到了现如今的29家。除了倒闭这个情况之外,还可能是该网贷平台因其暴力催收等行为被贷款人多次举报,并受到监管部门的严厉打击,毕竟暴利催收行为本身就是不合法的。

Moses Betty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可能网贷平台遭到警察的调查,网贷平台的人员被暂时性的抓走,就是因为该网贷平台旗下的催收部门涉嫌暴力违规催收所致,警方的调查往往会让网贷平台陷入麻烦纠纷之中,此时平台为了规避不良影响一般会采取暂时停止催收的情况。

胥新苗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一般来说,网贷催收突然不打电话了,并非放弃催收,只不过是网贷平台改变了催收策略。造成网贷催收突然不打电话了的原因有:暂缓催收;更换催收机构;上报总公司;改走法律途径;转手给第三方。

拓跋平凡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