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人死了信用卡的欠款怎么办?

最佳答案

人死后信用卡欠款,需要用他的遗产进行偿还。没有遗产的,欠款消灭。如果继承人已经继承遗产的,要在所继承的遗产范围内承担偿还信用卡欠款的责任。根据继承法规定,继承遗产应当清偿被继承人依法应当缴纳的税款和债务,缴纳税款和清偿债务以他的遗产实际价值为限。

靳如雪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信用卡欠款人死亡的,需要用他的遗产进行偿还。没有遗产的,欠款消灭。如果继承人已经继承遗产的,要在所继承的遗产范围内承担偿还信用卡欠款的责任。

郜乐双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持卡人死亡之后,如果信用卡有欠款的应由家人(直系亲属)负责偿还,或者持卡人生前有财产的话,由他的财产来偿还,如果有遗产的话,有遗产的继承人来还。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1、如果是持卡人是意外事故死亡,比如车祸、医疗事故等,持卡人肯定会得到一笔赔偿款。如果家属配合持卡人还款,银行可能收回还款。如果家属不配合,银行会通过起诉追回欠款。如果欠款大于诉讼费的有可能起诉,如果欠款500以内的基本就算坏帐了。

2、如果持卡人生前有财产,有可能一笔钱放在家里,有可能存在持卡人信用卡发卡银行以外的银行,直系亲属可以用这部份还卡债。

3、如果直系亲属如果没有民事行为能力,或者不具备还款能力,银行就看卡主有没有财产,或者遗产。如果财产,遗产都没有,银行就算坏账。

4、除了银行存款之外的东西,那就是房子了,首先民房是不能买卖的。假设是商品房,如果面积小于65平方米的,如果银行起诉到法院,法院也不会判决执行的。

5、透支信用卡产生的债务为夫妻共同债务,应由夫妻共同财产偿还,如共同财产不足以偿还的,持卡人如无其他个人财产的,夫妻另一方仍应继续偿还。

Lucien Bessemer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