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住房公积金买房子有什么好处?

最佳答案

1、公积金贷款利率要低于商业贷款,5年以内(含5年),月年利率2.75%;5年以上,年利率3.25%。国家规定公积金贷款额度高不能超过借款人退休年龄内所缴纳的住房公积金数额的两倍。

2、公积金贷款年限较长。借款人的贷款期限长可以计算到借款人70周岁,同时不得超过30年。

3、银行会在每年的三月份办理公积金的“冲还贷”,冲减金额不超过当年每月等额还款数的12倍,也就是说,您缴纳的公积金不光可以申请利率较低的贷款,还可以帮您偿还一部分贷款额。

4、可提前还贷。住房公积金贷款正常还款满半年后,可进行提前还款。也就是说可以提前部分还贷,也可办理全部还清,提前还款均不收取违约金。公积金贷款提前还贷政策规定宽松,不受时间、金额、次数的限制,借款人随时都可以提前还款,不会收取借款人任何费用,而商业贷款提前还贷一般要收取一定的违约金。

5、首付比例小。买房交首付一直让很多人倍感经济压力,因为这一部分钱你必须一把垫付,对于手头资金不多的人明显要困难的多,而住房公积金恰好解决了这个问题,明显减少你的首付款压力。

6、放款速度快。由于住房公积金的特殊性,放款速度要明显比商业贷款速度快,这会帮你剩下很多麻烦,让你购房更具优势。

7、办理手续便捷。住房公积金的办理手续相对商业贷款要明显便捷很多,一般情况下只要你带足所需材料只需去一次公积金办事处就可以完成办理手续,节约了时间的经济支出。

Justin Moll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一、公积金贷款的利率优惠。同样的贷款金额和还款年限,公积金贷款和商业贷款来比较的话就可以节省数万元的利息。而且和商业贷款来相比,公积金贷款不仅是还款时间短,还款利息也还少了很多。

二、公积金贷款还款会更加灵活方便。如果采用公积金贷款来买房的话,银行的还款的方式也会比商业贷款购买住房更加的方便灵活,借贷人可以确定每个月的还款额,但前提是每个月的还款额不低于银行规定的低的还款额,这样一来,借贷人就可以根据自己的经济实力来制定合理可行的还款计划,方便借贷人安排自己的每月的经济支出。对于公积金的按揭贷款的提前还款,借贷人可以提前偿还部分或全部的贷款本金以及利息,并且不需要支付任何违约金。

三、公积金贷款对于所购房屋的限制性更小。目前各大商业银行对于二手房贷款的限制条件会比较多,对于房龄过高,房产的地段不好,房产的变现能力差的二手房在银行是很难来申请到住房贷款的。但是对于用公积金贷款购房,银行对二手房房龄的限制也就相对较少,二手房的房龄和住房的贷款年限加起来不超过50年就可以来申请公积金按揭贷款。

殷飞薇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公积金对于贷款买房是非常划算的,贷款利率达到3.25%,与商业贷款相比较形成非常大的差价。

Selena Raglan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