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哪些人可以进行新农合二次报销?

最佳答案

新农合二次报销的条件如下:

1、参加了当年的新农合。

2、当年新农合基金结余较多,地方上出台二次报效政策,文件一般是第二年年初出台。

3、医疗费用达到起付标准,(具体多少看地方文件要求)起付标准以上个人负担的合规医疗费用,一般分等级报销。

4、理论上必须是一次性医疗费用达到起付线,多次医疗不能合为一次。

先心病、儿童白血病、宫颈癌、乳腺癌、唇腭裂、终末期肾病、重性精神疾病、肺结核、艾滋病、结肠癌、胃癌、血友病、慢性粒细胞白血病,以上20几种疾病,参保了新农合的朋友患有,可以享受二次报销政策。

Kyle Jonah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第一类是天生残疾的人,没有行动能力和无法制造财富的人。因为这部分居民生活会有所困难,新农合一年几百块也是不小的开销,所以从2017开始农村患有残疾的人士,新农合不用缴纳,看病是直接报销的。

第二类人是伤残军人,这类人的个人缴费部分是又政府补贴。

第三类是农村低保户,这类群众的经济实力在承担新农合费用会更加困难,所以他们能够免交费,还能领到一些政府补贴。

第四类就是贫困家庭,这类家庭是通过村评选出来的,他们能免交新农合费用,医疗费用报销比例最高达80%。

帆布鞋走过的流年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二次报销,就相当于咱们农民的大病保险。具体是指在对医疗费用进行正常报销之外,还可以再进行一次报销,并且不设报销上限(部分省市有上限,请参考当地具体政策)。“参保人患病发生医疗费用,经城乡居民基本医保报销后,个人负担的‘合规医疗费用’超过所在市确定的大病保险补偿起付线,即可进行大病保险补偿。”

此外,需要注意的是,“大病二次报销面向的是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和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参保人群”,也就是说,只要您缴纳了新农合,不需要再缴纳额外的费用,就可享受二次报销的保障。

尤蔚星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