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农村养殖什么最赚钱?

最佳答案

1、养殖肉鸽:乳鸽不仅肉质细嫩,味道鲜美,而且营养价值高,很适合人体的营养需要,是一种高级滋补佳品,有较高的药用价值,素有“一鸽胜九鸡”的美誉。

肉鸽养殖市场在经历过2013和2014年的重创之后,2015年的乳鸽价格明显上升,每只乳鸽的收购价格已高达20元,一对种鸽的年养殖效益能达到100多元,而小麦、玉米价格的下跌也使养殖成本下跌,广大养鸽户的春天再次来到。

2、养鱼:把鱼塘承包过来以后,那么可以养殖一些大众化的鱼类,比如鲤鱼、草鱼、青鱼或者桂鱼等,无论养殖什么品种的鱼,请一定要环保的养殖,最好是野生的养殖。

现在大家都喜欢吃野生的,速成长大的鱼不仅美味,最重要的是对人的身体还有害处,要想做一个成功的养殖者,那么一定要从内心替他人考虑。

3、养殖香猪:香猪体型娇小,成年猪平均体重不足50公斤,通常以纯天然野生可食性植物及果实为主食,营养价值高,而且肉质鲜美,有‘人参猪’之称,实为民间美食一绝。香猪美味可口具有非常高的营养价值。

作为一道性价比非常高的食材备受人们喜爱,市场需求量特别大,而且经济回报率高、市场前景好。普通猪一般饲养4个月就能出栏,香猪一般要饲养10个月才能出栏,因此香猪营养价值高,而且肉质鲜美,“身价”是普通猪肉的4至5倍。

4、肉牛养殖:牛肉味道好、营养价值高,市场价格也是比较高的,而且由于物价上涨等因素,牛肉价格还存在一定的上涨空间。目前国际国内肉牛市场需求正旺,中国肉牛在世界市场上的竞争力也明显增强,我国高档的肥牛肉在欧盟、美国、日本、俄罗斯和中东国家十分畅销,市场潜力大。

不过肉牛饲养成本的上升、肉牛繁殖周期长等原因,使之存在一定风险。但近年来,农户养牛规模有所下降,但市场对牛肉的需求量仍在增加,今后几年肉牛养殖仍然持续看好。

5、竹鼠养殖:竹鼠食性洁净,是一种营养价值高,属低脂肪、低胆固醇的肉类食品,市场供不应求。竹鼠养殖饲料成本低、投资少、回报率高。每饲养一只母竹鼠,平均年产幼仔12只,饲养四个月后出栏。

每只商品竹鼠平均体重2公斤左右,每公斤市场售价80多元,而每只商品竹鼠的饲料、人工、药物等成本仅为25元左右,平均每饲养一只母竹鼠可获利润1800元左右,经济效益十分可观。

倪安青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农村养牛、驴、肉鸽、香猪、土鸡等动物比较赚钱。以养羊为例,目前有一部分养殖户已经退出了养羊业,导致羊只存栏量大幅度减少,预计未来几年的羊价应该会有较大幅度的上涨,所以养羊也将成为比较赚钱的养殖项目。虽然养羊比较赚钱,但是养羊也不宜投资过大,一般建设简易一点的圈舍,养殖20-30只母羊即可。

於元枫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一般养殖鸡鸭鹅等都是不错的,农村的自然条件好,所以养殖的鸡鸭鹅都是原生态的,所以在市场就比较受欢迎的。

或者是养殖牛羊也是不错的选择,但是应该投入的资本是比较多的,所以你可以根据自己的资金进行考虑了。还要考虑一下当地的市场,有市场才能够有销路的。

焉向山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