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房贷逾期3个月银行怎么处理?

最佳答案

房贷逾期3个月不还款,算是比较严重的逾期行为了,银行在电话、短信、上门催收的基础上,还会采取强硬的措施,也就是会去法院起诉,这样子贷款人就会收到法院传票。

很多人可能认为无所谓,银行起诉不就是要还款吗,那么把欠了3个月的房贷还清不就行了,反正这属于民间借贷纠纷,又不会被判刑。

这么说好像是很有道理,但是银行并不会只要贷款人还这么点钱就行了,很大几率会和贷款人提前终止合同,贷款人必须把剩余房贷本息一次性还清,并承担起诉的各种费用,否则可能会收房。

勾羡丽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房贷逾期是很严重的事情,如果房贷逾期1到3个月,银行将会进行电话催收。如果继续逾期的话银行会进行上门催收,更严重的会采取强硬措施,直接向法院起诉,逾期人会收到一张法院传票。

后期就算把欠款还清,但银行很可能会提前终止合同,这样必须把剩余的贷款和房贷利息一次性还清,还要承担银行的起诉费用。

如果实在无法偿还的话,银行会将逾期者的房子回收,并且进行司法拍卖。

独自空忆成欢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1、房贷逾期三个月,贷款人要积极主动配合贷款机构协商还款事宜,一般贷款机构是愿意和贷款人协商逾期后的还款方式。贷款人要尽早将贷款还上,避免被告上法庭,名誉受到伤害。贷款人在偿还欠款之后,要保持良好的信用记录。

2、房贷逾期三个月就会被视为恶意逾期,银行金融机构超过这个时间段会外包给其他催收机构,超过3个月很可能向法院提起诉讼,通过法律途径要求借款人偿还贷款,如果起诉过后,贷款人不能归还所欠的贷款,那么房产会经法律程序进行拍卖。

3、房贷逾期是很严重的,如果比较严格的银行,即使我们只逾期了一天,银行也会将逾期记录录入央行征信系统,这样对我们日后申请信用卡和贷款都会产生影响。而且房贷出现了逾期,会产生罚息。银行罚息基本都是在原贷款利率基础上加收30%-50%。

4、大家办理房贷时,一定要明确每月的还款数额、还款日期及相应的违约责任。房贷要按时足额还款,如果申请人出现特殊情况,导致房贷无法按时还清,我们可以如实向银行说明情况,申请过延期还款或延长还款期限。如果贷款人今后不能负担起房贷的月供,我们可通过转按揭或出售房屋。

如果房贷出现不能按时还款出现逾期的现象,那么肯定就会出现一系列的后果,首先就会象征性,这是毫无疑问的,除此之外也有可能会外包给其他的催收机构,每天都会收到很多的催收电话,此外也有可能会出现被起诉的现象。这对于日常生活也会造成很大的影响,千万不要有逾期的行为。

飘渺如烟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