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两地同时交社保违法吗?

最佳答案

两地同时交社保不算违法。各地的社保政策是不一样的,但是一般都不允许社保两地缴纳,这属于“社保重复”。遇到这种问题要联系两地待遇发放的社保经办机构,并选择确定一地作为其养老金领取地,另一地社保经办机构按规定一次性退还个人账户余额,同时清理其养老保险关系。

毕若云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根据规定,每个人只能参加一份社保。但由于目前尚未实现全国联网,所以不再同一省份的两地是可以办理重复参保手续的,本省内自然不可以,会被系统提示重复参保。至于说后果,主要涉及养老保险:今后只能以重复缴费为由申请退出其中一份的重复缴费部分。没有任何其他利益的。

巢文君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两地同时交社保不算违法,但是一般都不允许社保两地缴纳,这属于“社保重复”,社保局只承认一个。如果两地都交了社保,医保待遇只能享受一地,不能重复报销。如果两地都交了社保,养老保险的年限和账户金额不会重复计算。

Zachary Madge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