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房贷是不是贷的时间越长越好?

最佳答案

二者各有优劣,年限越长,利息也会相应的增高,但年限越短,还款压力越大,主要还是看个人的实际情况,还款年限越长,每个月需要还的钱就越少,虽然在利息上吃了亏,但生活品质是能保证的,同时,也能给自己提前还款留下一些余地,还能在面对一些意外发生的时候,有能力去面对,如果是三十年期的房贷,受到通货膨胀的影响,甚至可能抵消掉高利息的缺点。

而如果贷款年限比较短,每个月的还款压力就会非常大,现钱比较少,如果碰上生病之类要花钱的时候,没钱还贷都是小事儿,就怕连治病的钱都拿不出来,同时,在房子上投入的钱多了,对小孩的教育也好、生活也好,能投入的钱就会变少,所以对比看下来,房贷年限长并不是一件坏事儿,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选择。

Fanny Lee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房贷并不是越长越好,主要看用户的实际情况如何。举个例子,贷款100万,贷款30年,年利率4.9%,等额本息还款的话,每个月的还款金额是5307.27元,总支出利息是910616.19元。如果同等条件下,只贷款20年的话,那么每个月的还款金额是6544.44元,总支付利息是570665.72元。

这样简单对比就可以看出,贷款年限越长,申贷人每个月的还款压力是越小的,但是总的利息成本是越高的;相反,贷款年限短,虽然每个月的还款压力比较大,但是总利息能够节省大半,成本低。

再有,有些用户本身的资金情况允许选择短期限的贷款,但还是选择了长期限的。主要是考虑到手上的资金可以另做他用,用来投资或者做生意等赚取的利润能够覆盖掉相应的利息成本,更加划算,也有些会将资金留作备用金以防后期风险。

史宵雨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不能单一地说哪种贷款期限更好,具体要看用户的实际情况与打算,选择合适自己的方式即可。

疯到世乔弅渍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