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请问一下如何看待打工人精神离职

最佳答案
这是一种新型的离职方式,让打工人非常着迷,不过这并不是传统意义上的辞职一走了之,要是在职场中一种心态的变化。我有一个好朋友,他的工作能力非常优秀,我感觉他更容易精神离职,因为感觉能力和回报得不到正比,所以会出现这种情况。这是指人的肉体还在公司上班,精神已经离开了。每做一件事情都是像在交接工作,每天都像在上班的最后一天, 也就是精神已经放弃了奋斗,放弃了突破自我肉体.为了生活还不得不继续打工赚钱。个人认为不要在工作中过多的寻找意义,不是每一项工作都有意义的,可以把自己更多的时间去学习一些技能。
祈智阳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我认为这个词语还是挺有趣的,也准确地表达了现代打工人的精神状态,我感觉如果这份工作足够热爱,足够有价值,我愿意用自己非常多的热情来对待。如果每天只是日复一日重复一件事,我更愿意去做一些热爱的事情,假如这个工作我非常喜欢。我愿意把它当做雕刻一个艺术品,去尽力的做好每一件事情。精神离职跟摆烂摸鱼不是一种态度,更像一种打工人无奈的选择。
弘飞烟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精神离职并不是真的辞职,是指心态上的改变,是指停止在工作中努力上进,划清生活和工作的界限,以60分的状态完成工作。通俗来讲就是摆烂又没完全摆烂,躺平又没完全躺平。这种情况的发生,可能是年轻员工对工作场所的不满,但是迫于生计又不能辞职。个人认为如果对公司或者领导感到不满的时候,要直接的提出建议,或者直接选择离职。这种方式更像是选择与公司之间的冷战,可能是员工出现了心中的希望被扑灭,建议公司多选择听听员工的心声。
钱凯定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