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中小学流行白粉零食 低价零食引市场监管部门关注

很多人都偏爱市面上的小零食,不仅价格低廉,而且味道极好,往往是中小学生喜爱的零食产品,但近期,济南中小学流行白粉零食,价格便宜,十分受学生欢迎,经家长们反映后,这款低价零食引市场监管部门关注,到底是什么样的零食,竟引起了监管部门的注意?

白粉零食受学生追捧

小时候的零食至今也能引起消费者的注意,大多人偏爱的小零食有辣条、泡泡糖、薄脆饼干等等,一提起就满是童年的回忆,但最近中小学流行白粉零食,这是在90后年轻人的记忆中无法搜寻的,它属于新兴小吃食,在中小学生的群体当中,迅速蹿红。

据一位三年级学生家长反映称,在儿子和他的同学之间,最近非常流行一种小零食,名为“干吃奶味棒”,最特别的是它的食用方法,可以将奶棒里的奶粉倒在一张纸上面,再用吸管慢慢吸食,由于过程就像吸“毒”,很多同学都把它称为“K粉”或是“吸吸乐”,这让他大为震惊,认为这样的零食明显带有教唆倾向,会影响孩子心理健康。

记者探访调查发现,目前在济南有多家中小学流行白粉零食,学校附近超市也有售卖这类产品,价格是一元一袋,有的还叫“多味棒”,有白色也有彩色。现如今,这类低价零食引市场监管部门关注,济南市市中区市场监管局称,会派人到现场核查,并将持续关注此事。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