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三地推行周末2.5天假 刺激旅游消费

随着复工潮的来临,现在很多地方都是有推出不同的复工措施的。值得注意的是在疫情期间,很多行业受影响,旅游行业更是受重创的,于是为了刺激消费,就有三地推行周末2.5天假了,具体是怎么样的呢?

周末2.5天休假消费

在疫情期间,多数人减少出行,不少的景点暂停运营、餐饮等行业也是暂停运营的。近日,我国的疫情已经出现向好的变化了,不同行业的逐渐恢复运营,当然不同的消费上也是有变化的了,那么周末2.5天假期的推行有作用吗?

周末2.5天假期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这几天,江西、浙江及甘肃省陇南市三地相继推行周末2.5天假期制。具体是3月19日,江西发布《关于打好“组合拳”提振旅游消费的通知》,力求将疫情对经济发展的影响减少到最低,打好八招“组合拳”,提振江西旅游消费。

休假消费怎么样

另外甘肃省陇南市随后鼓励休假消费,要求每周星期五下午各行政事业单位在完成工作任务,安排好值班人员的情况下,可以鼓励其余职工休假旅游。严格落实带薪休假制度,任何部门单位不得以任何理由取消或减少干部职工休假。

还有浙江省印发《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提振消费促进经济稳定增长的实施意见》。鼓励实施一周4.5天弹性工作制,支持有条件的机关、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落实带薪休假制度。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已有辽宁、福建、河北、江西、贵州、浙江、广东等10余个省份出台了鼓励2.5天休假的意见,支持劳动者周五下午和双休日都进行休息。疫情之下,各地为刺激消费,拉动旅游业增长,纷纷使出招数的。另外有山东、浙江、江苏等地集体发消费券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