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女子深夜叫快车 少女遭到司机车勒索人民币2.5万元(3)

湖北首义律师事务所吴正平律师表示,与出租车相比,快车的准入门槛更低;从管理角度来看,出租车受到企业、客管处的多重直接管理,快车与该打车软件公司之间更多的是一种合同关系。因此,对快车司机行为的约束力更弱,由此带来对乘客的安全隐患也会更大。

吴正平介绍,该打车软件公司加强对快车司机准入资质的审查,是有必要的,这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减少意外发生的风险。但提高准入资质与是否会发生类似意外,这两者之间并没有必然联系,需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他指出,如果公司事先对乘客做出了合同承诺,设定了自己的义务,那么,在意外发生后司机无法满足乘客赔偿的前提下,乘客也可向公司提出权益主张,公司则按照事先约定好的合同承诺,承担相应的责任。

昨日,在收到记者的采访邮件后,该打车软件公司北京总部方面人士表示“十分震惊”。该人士介绍,王某注册成为快车司机以来,并没有出现打骂乘客等恶劣行为,但有几次关于绕道的投诉。

该人士介绍,为降低安全风险,该公司研发的一键报警功能已在实验阶段,一旦司机和乘客在行程中出现意外情况,可以在第一时间向警方发送报警信息,其中包括具体方位、车牌号码等关键信息。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