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老汉侵犯女大学生 被判处有期徒刑6年!

63岁男子王某在聊天软件上注册账号,自称20岁的小伙儿结识了女大学生李某,不仅获取了对方信任还骗得对方的照片,还以不雅照要挟多次侵犯对方。目前这个老汉因侵犯处女大学生,依法被判处有期徒刑6年。

女大学生被侵犯

一个是在校有知识、有文化的女大学生;一个是只有初中文化、在农村务农的63岁老汉,两条原本不相交的“平行线”,根本不可能发生的事情,却因为一次网上聊天的机会相交在一起。最终老汉骗得女生裸照以此要挟、相逼,并多次将女大学生李某强奸。

发生这起悲剧的根源稍微分析,就可以得出结论:一是女大学生的无知,私自把自己的裸照发给陌生的网友,是祸起的根源;二是胆小怕事,第一次被骗、被强奸了,如果及时报案,就不会发生后面的噩梦;第三就是怕丢面子,这名老汉多次扬言:如果你不听话,便把裸照传播出去,因为软弱,被对方抓住了致命的弱点,导致女大学生被老汉牵着鼻子走,任其摆布,从而被一次次强奸。

尽管被告人王某违背妇女意志,采用暴力、胁迫手段,强行与之发生性关系,公诉机关指控其犯强奸罪成立。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三十六条第一款之规定,判决被告人王某犯强奸罪,判处有期徒刑6年。犯罪分子受到了应有的惩罚,但是当事人女大学生的心理上、精神上受到的创伤是永远不可弥合。也希望有关部门做好该大学生的心理干预、辅导,振作起来,迎接新生活。

从此事展开来说,大学生在校学习知识固然重要,可为人处世、社会知识、好与坏、该做与不该做的辨别、法律知识等也是不可缺少的必修课。当前,社会纷繁复杂,大学生不学些防身术,拿什么来保护自己?对此,社会、学校、家庭等都要好好琢磨琢磨,在教大学生知识的同时,该如何给他们打造一件防骗、被骗的“铁布衫”,这为她们健康学习、生活,将来走向社会提供一个良好的识别条件。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