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今年全球企业并购再迎高潮 一天时间完成上千亿交易

企业并购是一件很常见的事情,企业并购的好处也有非常多。根据最新报道称今年全球企业并购再迎高潮,消息出来之后引来了很多网友的围观!对于今年全球企业并购再迎高潮一事,有报道指出一天时间完成上千亿的交易!

企业并购热潮

英媒称,当前这轮并购狂潮4月30日再次提速,多家公司确认达成联合协议,总价值超过1200亿美元,其中一些协议将改变欧洲和北美的电信业、能源业和零售业。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4月30日报道,这些公司在24小时内宣布达成多笔价值超过1亿美元的协议,继续扩大2018年已经创纪录的并购协议总额。根据迪罗基公司的数据,今年到目前为止已达成的并购协议总价值为1.7万亿美元,超过金融危机之前的水平。

金融和法律顾问表示,并购协议数量很可能仍将以较快速度增长,这是因为各大公司受到全球经济增长、居高不下的股价和持续存在的低利率贷款的鼓励。

报道称,这些协议包括创建英国最大连锁超市的计划:塞恩斯伯里公司正式宣布以现金加股票的方式从美国零售公司沃尔玛手中收购艾斯达连锁超市,这笔交易价值100亿美元。

无线运营商美国移动电信公司全股票收购竞争对手斯普林特公司的计划于上周日公布,投资者对此反应消极,导致这两个公司的股价大幅下跌。斯普林特公司在此次收购中获得590亿美元的估值。

报道称,就像塞恩斯伯里-艾斯达收购案一样,组建美国从客户数量上来说第二大无线运营商的协议凸显出大公司积极推动行业整合的意愿,即使该行业本身只有少数几个参与者。

参与这两个并购协议的公司高管都利用通告向反垄断部门说明,为什么颠覆性的技术变革和更广泛意义上的竞争对手意味着他们的并购协议应该被批准。

罗斯柴尔德家族北美并购部门负责人李·莱布伦说:“还有很多可以做的事。唯一可以阻止并购潮的是来自外部的冲击,或者政治上的冲击,(这个风险)已经上升。但只要情况不变,人们就会继续行动。”

莱布伦指出,尽管在唐纳德·特朗普总统任期内监管环境仍不确定,但并购协议越来越多。特朗普曾有意使用前几任总统没有使用过的工具阻止多个并购协议。

全球企业并购打响

报道称,最新一批并购协议还包括马拉松石油公司用360亿美元并购竞争对手安迪沃石油公司,被并购公司的股东可以选择接受股票或者资金。该协议将创建一家美国大型炼油公司,是自通用电气公司2016年同意收购贝克休斯公司以来能源行业最大的并购协议。

报道称,股价居高不下使得更多公司偏向在并购协议中使用股票作为支付手段。根据迪罗基公司的数据,今年达成的并购协议中有40%将股票作为支付手段,14%完全以股票支付。这使得完全以现金支付的并购协议达到三年来的最低水平。

达维律师事务所公司法业务全球总监约翰·比克说:“尽管可能发生贸易战,但股票市场表现强劲,而较高的股价使得股票可以成为公司在并购中使用的支付手段。尽管利率上调,但融资利率仍然(足够)低,公司愿意贷款完成大型并购。”

报道称,4月30日达成的其他并购协议包括经营仓储的安博公司用84亿美元并购工业房地产公司DCT,万豪度假俱乐部公司用51亿美元并购分时度假服务商ILG,以及私募股权投资公司赫尔曼-弗里德曼公司用32亿美元并购主营投资咨询业务的金融引擎公司。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