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苹果侵犯高通专利 导致部分iPhone在美遭到禁售

苹果公司和芯片巨头高通再次杠上了,两家大公司到底所为何事?据最新消息称,美国贸易部门认为苹果侵犯高通专利,苹果侵犯了高通一项节点技术,并已经用到部分产品当中,于是苹果部分产品在美国遭到了禁售,消息传出后引起关注。下面一起了解一下。

苹果公司侵犯高通专利

据路透社北京时间6月16日报道,当地时间星期五,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职员建议,贸易法官应当裁定苹果侵犯了至少一项高通专利,此举可能导致部分型号iPhone在美国遭到禁售。

苹果侵犯高通专利纠纷案

高通约一年前起诉了苹果,要求国际贸易委员会禁止配置英特尔调制解调器芯片的iPhone进入美国市场销售。当地时间星期五,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职员在法庭上表示,苹果侵犯了高通一项与节电技术有关的专利。

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职员通常作为第三方参与这类贸易争端诉讼。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律师的意见并不具有法律约束力,但法官通常会听从他们的看法。

在此前提交的文件中,苹果称高通的专利是无效的,法官不应当禁止采用英特尔调制解调器的iPhone进入美国市场,因为这会使高通获得在手机调制解调器领域的垄断地位,迫使英特尔退出这一市场。

苹果在文件中称,“高通有选择性地针对苹果产品主张专利权利——其专利侵犯主张同样适用于采用高通调制解调器芯片的苹果产品,这无疑是把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作为获得不正当垄断地位的又一件武器。”

这是苹果和高通之间有关专利、授权行为和合同的十多起诉讼中进入审判阶段的第一起诉讼。法律专家称,如果在这起诉讼中获胜,高通可以借此说服苹果和解或撤回其他诉讼。

苹果称高通的部分行为是非法的。高通已经在数个国家因垄断问题被开出数十亿美元罚单,虽然它仍然在对部分裁定提起上诉。

高通则认为其行为是合法的,多年来一直得到客户认可。不过,高通也对专利许可业务模式进行了一定程度的改变,缓和与客户和监管机构之间的关系。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