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抖音诉微博侵犯名誉权 要求赔礼道歉并赔偿100万元

前段时间,网上一段“情侣为拍抖音拿3个八万麻将牌买车!遭销售人员围殴”视频疯狂传播,经过警方的调查发现是谣言,但某些平台就仍旧传播这段视频,于是,就被起诉了。根据最新消息称,抖音诉微博侵犯名誉权,向微博进行了索赔。

海淀法院网显示,抖音短视频运营商北京微播视界科技有限公司以侵犯名誉权为由,将新浪微博运营商及发布平台方诉至法院,要求其立即停止侵权,删除涉案信息,赔礼道歉,并赔偿经济损失及维权合理费用共计100万。日前,海淀法院受理了此案。

微博遭索赔

公告显示,因认为“头条新闻”、“新浪财经”、“新浪体育”等微博账户在新浪微博平台上,持续发布“情侣为拍抖音拿3个八万麻将牌买车!遭销售人员围殴”的内容,“抖音短视频”运营商北京微播视界科技有限公司以侵犯名誉权为由,将“头条新闻”、“新浪财经”等微博账户运营商北京新浪互联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及发布平台北京微梦创科网络技术有限公司诉至法院。

原告微播视界公司诉称,自2018年10月5日起,“头条新闻”、“新浪财经”、“新浪体育”等微博账户在新浪微博平台上持续发布了“情侣为拍抖音拿3个八万麻将牌买车!遭销售人员围殴”的内容。该内容在毫无事实依据的情况下,声称一对情侣为了拍摄抖音小视频,拿3个八万麻将牌买车。实际上该事件与“抖音短视频”毫无关系,并且警方已就该事件作出澄清:“该事件系一对母子在武汉国际会展中心某车辆经销商展位办理定金退还手续时,因还款方式未达成一致与展位工作人员发生争执引起肢体冲突。”

原告微播视界公司认为,在警方已经做澄清的情况下,新浪互联运营的微博账户仍持续传播针对此事件的不实谣言,且新浪微博平台上依旧充斥了大量相同的不实谣言,带有明显的主观恶意,引发网友对“抖音短视频”产生负面评价,导致其名誉贬损、社会评价降低,侵犯“抖音短视频”的名誉权。

抖音诉微博侵犯名誉权索赔100万元,目前未作出判决,案件正在调查当中。这段视频已经证实是谣言,可是微博仍旧传播该视频,造成了抖音名誉权、形象受损,所以,新浪微博将会为此发出代价。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