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斗鱼紧急裁员 直播行业的寒冬期要到来?

近日,直播平台斗鱼紧急裁员的消息,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热议。根据相关消息透漏,此次裁员将波及的到海外业务大概70人,对此,斗鱼方面在回应中表示,仅仅属于团队的正常优化调整,那么,具体的情况是怎样的呢?

斗鱼裁员最新消息

12月6日,斗鱼裁员的消息刷爆了直播从业者的朋友圈。据报道,斗鱼深圳约70名员工在没有收到任何邮件通知的情况下,被口头传达了裁员的消息,此次裁员涉及的团队主体为斗鱼(香港)有限公司,主要任务为拓展海外业务。

针对“斗鱼年底裁员,波及海外业务约70人”的消息,斗鱼方面于12月6日向记者回应:只是团队正常的优化调整。不过对于此次调整涉及的员工规模,斗鱼方面直言还不清楚,同时称,“这项优化工作还没完成”。不久之前,国内有两家网络直播平台宣布关停。业内人士普遍认为,网络直播进入寒冬。

12月6日,报道称,“这次被裁员的分公司注册主体为斗鱼(香港)有限公司,人员多数base深圳,主要任务为拓展海外业务,拥有自己的产品、技术、运营团队,预估波及范围大约为70人”。“斗鱼的员工还没收到任何邮件,武汉总部HR就已经抵达深圳办公室,开始最后的薪酬谈判。”

对此,斗鱼方面回应称,“深圳团队只是斗鱼某个业务线上几个团队中的一个,此次只是团队正常的优化调整”。不过斗鱼相关人士并不清楚此次调整涉及的员工规模,仅表示“优化工作还没完成,正常优化的话肯定有些会被裁,也有转岗的”。

在2018年上半年,斗鱼的曝光度一度很高,不仅因为斗鱼在2018年3月获得腾讯6.3亿美元融资,还因为斗鱼与同获腾讯投资的虎牙直播都在冲击资本市场。不过,在虎牙直播成为赴美上市的游戏直播第一股后,市场中始终未现斗鱼的IPO新进展。

斗鱼紧急裁员的消息,虽然斗鱼在回应中表示仅仅是正常的优化调整,并不存在公司大规模裁员,然而,联想起本月初两家网络直播平台网易薄荷与土豆泥的关停,不禁令外界猜测直播行业是否整体进入了寒冬期。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