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德国一餐馆发生聚集性感染 复工复产必须要注意

德国防范聚集性感染的工作似乎做得不太好,继前几日出现快递员聚集性感染事件后,近日又发生餐馆聚集性感染。根据媒体报道,德国下萨克森州莱尔地区一家餐馆在15天内有14人感染新冠肺炎。当地有关部门立即做出应对,对133名密切接触者进行隔离。

德国出现聚集性感染

媒体援引下萨克森州卫生部长卡萝拉·赖曼的话报道说,这家餐馆15日恢复营业当天出现违反相关禁令行为,例如在场人员握手和拥抱等。此外,有消息称这家餐馆甚至还举办了一场活动,若此事件属实,该餐馆将会受到相应惩罚。

根据目前德国发布的防疫规定,公民外出必须保持社交距离,此政策执行时间截止至6月5日。不过尽管是这样,还是有大量人外出时没有遵守规定,甚至是聚集。有专家认为,德国并没有采取足够严厉的措施应对疫情,二次爆发可能性很大。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