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App自动续费坑人套路调查 侵犯消费者权益

悄无声息把你钱包里面的钱扣了,相信大家对这类情况并不少见,很多人在不知道的情况下被扣钱了,这都是自动续费“闹得鬼”。根据最新消息报道,关于自动续费的消息引起关注,部分App自动续费坑人套路调查。下面一起看一看。

APP自动续费套路

“免费开通会员”“一分钱体验7天会员”“限时6元尊享钻石会员”......近日,山西的刘女士打开第三方支付平台账单时直言“肉疼”,此前曾短期使用的视频、剪辑修图、社交、音乐等多个App长期“悄无声息”通过第三方支付平台扣除银行卡里的钱。

和刘女士一样,不少网民发现,手机扫一扫就能轻松开通各种会员包月、包年服务套餐,但稍不注意就可能掉进商家设好的“坑”。“新华视点”记者调查发现,部分App“自动续费”套路深,引导消费者入“坑”,并给退订续费服务设置诸多障碍,侵犯消费者合法权益。

更有一个令人头痛的问题,退订不易,退款很难,有用户反映,“进坑”容易,“出坑”却不易,因为一些APP设置了取消流程,而且流程特别的繁琐,为保护消费者的权利,相关部门对此类问题将开始整治。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