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47名应届生骗领49万杭州人才补贴 这种行为违法

一些城市为了留住人才,往往会推出人才补贴政策,最近,杭州47名应届生骗领49万杭州人才补贴引发关注,这种行为已经构成了诈骗罪。那么事情的原委具体是怎样的呢?下面我们来详细了解一下。

人才补贴

据了解,2019年6月,浙江省杭州市出台相关政策吸引人才落户,对来杭工作的本科及以上学历应届毕业生发放一次性生活补贴。在申请补贴期限内,毕业生需在杭州用人单位工作或自主创业,并按规定缴纳社会保险。

2020年5月至6月,包括韩某、马某在内的不符合上述领取补贴条件的47名应届毕业生,通过中介邱某(以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六个月,并处罚金4万元)进行操作,打电话给邱某所在杭州某公司,要求其短期缴纳社保,编造劳动关系,骗取补贴共计49万元。

其中,韩骗取1万元补贴后,又介绍其他9人以同样方式骗取9万元补贴,并收取了受益费;其余46人,如马,分别被骗并获得1万元至3万元不等的补贴。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