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河南近亿人核酸两天一测这钱谁来出 为什么这么积极?

新冠肺炎疫情还没有结束,不同地方出现新增病例都是要加强防控的。尤其是核酸检测在疫情期间少不了,那么河南疫情如何呢?近日河南核酸的问题引起关注,那么河南近亿人核酸两天一测这钱谁来出?

河南核酸检测费用

河南一直是中国的农业大省,5月22日,河南省人民政府发文称: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常态化核酸检测。省内人员“原则上每48小时”要完成至少一次核酸检测,否则会被弹窗或赋黄码,无法进入公共场所、乘坐公共交通。

河南近亿人核酸两天一测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河南是第一个自行加码,在全省范围启动常态化核酸检测的省份。按照河南的计划,到了6月底全省都需要“常态化”。居民不需要自费。到底财政还是医保出这个钱,没有明说。但在处罚措施中,河南强调:医疗机构不得随意增加检测频次,违者将“不予财政或医保经费补助”。可见财政或医保将以“补助经费”的形式发给核酸检测方。

河南为什么这么积极?其实河南曾高调成立一家国有的大型核酸检测机构。而且除了财政、医保和地方国企,各级医院或许也将贡献一部分人力物力。全省建采样屋就要花费6.62亿元,这笔钱自然需要各检测机构来负担一部分。算下来,即使“常态化”只到今年年底,河南省单为核酸检测也要花费300亿元以上。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