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安全期是哪几天最安全 看完就知道答案了

一般女性的月经例假还是很有规律的,如果发现自己的月经不规律是要引起重视的,有的女性可能是怀孕的了,一般月经刚过后有一段时间就是安全期的,也就是这几天过后才可以进行性生活的,否则就是容易怀孕的,接那么安全期是哪几天最安全呢?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避孕安全期是指月经周期的第一周和最后一周,两次月经的中间为排卵期,比如每月一日来月经,排卵期大致在14-15号左右。卵巢不一定在排卵期排卵,有时提前有时拖后。排卵期前后各一周或者前后各五天,称为易受孕期,卵巢随时都有排卵的可能。

对于希望妊娠的女性,建议在易受孕期隔日同房,可以提高受孕率,其他时间称为相对安全期,主要包括月经周期的第一周和最后一周,相对安全期同房也不是100%安全,有时也有受孕的可能,也需要做好避孕措施,建议避孕套工具避孕。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