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借贷宝逾期不还怎么办 借贷宝裸条事件引热议

借贷宝是一个特别受用户喜欢的借款平台,但也是遭受大量差评、口碑不那么好的借款平台。在借款平台上借钱逾期,一般会遭遇平台方合理催债,但在借贷宝平台却会发生完全让人感到恐惧的事情。借贷宝会以“裸条”威胁用户还债,若不还钱就将视频照片发布到网上。

贷款借钱

最近,一份关于“裸条”的10GB压缩包在网上流传。在这些视频中,不少文件夹都标记为借贷宝,借贷宝再次深陷“裸条”风波。

所谓“裸条”,即进行借款时,以借款人手持身份证的裸体照片替代借条。当发生违约不还款时,放贷人以公开裸体照片等手段作为要挟,逼迫借款人还款。

此次,借贷宝连续发声撇清关系。先是发表公告表示,“裸条”系少数用户与第三方不正规借贷公司或放贷人私下交易而产生。随后又设百万“打裸基金”表示打击决心。此后,还发布了最新进展,表示已将疑似“裸条”放贷者的账号冻结。

实际上,“裸条”交易早在借贷宝平台出现之前,就在民间借贷中存在。然而,陷入“裸条”风波后,借贷宝缘何不能肃清平台上的非法交易?是能力不够,还是不作为?为何在那么多涉及校园贷的平台,“裸条”交易偏爱借贷宝?作为中介平台,借贷宝是否需要为“裸条”负责?

将用户裸条泄露,这些平台的确可恶,有关部门看来要好好惩罚涉事公司才行。而作为平台的借贷用户,其实更加应该知道这件事情的严重性,被对方握有裸体照片,难免对方不会因为利益而出售这些照片,且这些平台利率高不靠谱,不建议碰这些平台。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